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日,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等60余人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高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保持了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各地高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一是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二是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三是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四是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五是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

会议要求,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鼓励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做好“三支一扶”招募;扶持引导创业创新,将创业培训范围向校园延伸,提供咨询辅导、跟踪扶持、成果转化等一站式服务;提升就业服务品质,加大线上信息发布,增强线下服务品质,提供政策服务便利,更好满足毕业生多元化需求;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开展职业指导走校园活动,实施“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拓展各类见习岗位,为毕业生走向职场提供更大支持;加大就业权益保障,建立困难家庭毕业生、边远地区和三四线城市帮扶清单,提供优先援助;持续清理整顿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规行为。要深化实化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下一阶段,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梳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判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持续推进未就业毕业生群体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字、图片: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