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会议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5日上午,我校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召开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贾鹏锴、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王浩天、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校团委机关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和269名本科生代表、12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苏三庆代表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苏三庆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正值全校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发展成就,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美好未来的重要时间节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苏三庆对全体青年学生和各级团学组织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在为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找准人生的航向。牢记时代责任和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二是希望青年学生们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在学思践悟中守好初心、担当和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三是希望青年学生们练就过硬的本领,在社会大实践中勇担时代重任。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建大学子只有在具体实践中学真知、悟真理,增长本领,提升才干,成为祖国可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材;四是希望青年学生们勤学修德,在推进学生组织改革中锤炼品格,让真与善、知识与道德、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在心中齐头并进,让追求真善美成为广大建大青年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副主任马芳老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由来、内涵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两方面向全体与会代表详细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带领与会代表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贾鹏锴同学,天津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浩天同学分别代表省学联、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致辞。

校学生会主席刘昊同学代表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致知力行 继往开来 团结带领全校同学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主席冯雪益同学代表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 全心全意服务 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

在大会总监票人的监督下,全体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分别投票选举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委员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班级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上颁发了2019-2020学年先进学生分会、先进研究生分会及十佳班长等荣誉奖项。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