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3日下午,西安建大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中国路桥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路桥北京总部举行。我校副校长牛荻涛、中国路桥公司副总经理李刚代表双方出席仪式并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牛荻涛对学校和土木工程学院的概况、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依托学校各优势学科专业在服务“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科技开发与成果转化、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技术咨询与服务等领域与中国路桥工程公司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共同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平台。

李刚对中国路桥公司的概况、发展历程、海外业务拓展、精品项目建设等方面作了全方位介绍。他表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的有效保障,希望西安建大和中国路桥公司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科技成果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实现进一步互利共赢。

双方参会人员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融合、社会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牛荻涛一行参观了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文化展厅。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最早进入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的四家大型国有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道路、桥梁、港口、铁路、机场、隧道、水工、市政、疏浚等工程承包,兼具投资、实业、贸易、租赁、服务等业务,在亚洲、非洲、欧洲、美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形成了高效快捷的全球市场开发网络。公司承建了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改建工程、毛里塔尼亚友谊港改扩建工程、塞尔维亚泽蒙-博尔察大桥、肯尼亚蒙内铁路、内马铁路、匈塞铁路等众多各类技术含量高,极具国别和区域影响力的“高、精、尖”工程,获得了“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际麦邱利金像奖”“国际阿拉伯奖”等有影响的国内、国际大奖,连续多年入选ENR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

中国路桥公司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杨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于剑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岩土工程实验室主任宋战平等参加仪式。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