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省级视导工作组来西安建大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9日上午,按照省教育厅工作安排,陕西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省级视导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二督查工作组组长、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等一行六人来到我校检查指导相关工作。副校长姚尧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二级学院代表等负责同志以及随机抽取的5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视导工作组听取了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汇报,人事处处长高旭阔从学校概况和师资队伍现状、坚持评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推进评审制度不断科学合理、确保评审程序不断严格规范、实现评审结果公平公正公开、今后评审工作的努力方向等六个方面汇报了相关工作。汇报工作结束后,视导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座谈、教师个别访谈等方式对我校教师职称评审相关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视导工作组成员、西安外国语大学冯东教授代表工作组进行了反馈。他指出,西安建大高度重视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政治方向正确、评审制度完善、工作程序规范、整体特色鲜明,特别是重视师德师风、重视教学、分类评价、多元评价等特色做法值得推广。同时,他还提出了要理清和处理好学科与学院的关系、加强政策制度在广大教师中的宣传、进一步细化完善评审制度等建议。

组长王正斌教授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工作组高度赞扬了学校在职称评审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同时也指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他指出,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事关教师的切身利益,是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学校一定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破“五唯”等方面加强制度设计,为保证中央方针政策的落实落地提供制度基础。

姚尧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视导工作的开展,是对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全面检查和总结,学校将以此次视导工作为契机,保持特色、改进不足,充分发挥职称评审指挥棒作用,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为学校实现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文字:人事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