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一行赴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调研交流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9日下午,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一行赴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调研交流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学生处、土木学院、建科学院、文学院等部门同志,中建八局西北公司相关领导、我校校友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张志昌对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生获奖等情况做了介绍。他讲到,西安建大是一方能长参天大树的热土、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田野、是一所开放奋进、勇担责任的大学,学校发展历史中涌现出了一批矢志报国、无私奉献的优秀个人,取得了一系列受人瞩目的科研成果,为祖国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中建八局作为中建集团的排头兵,践行“使命必达、令行禁止”的铁军文化,有担当、有使命、有责任,是一个奋进型的企业,是值得学习的榜样。他表示,西安建大和中建八局具有互相吸引、互相交融、互相衔接的文化内涵,双方未来的密切合作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副总经理杨寿奇介绍了中建八局发展历史和西北公司的发展历史、营业规模及发展规划。他表示,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始终紧跟国家战略,始终肩负央企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效完成了丝路文博会场馆、上合组织农业交流合作中心场馆、抗疫医疗场馆等多项重点工程。他强调,西北公司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始终把人力资源作为强企之基、竞争之本,希望与西安建大携手共进,深入合作,以一流人才培养为目标,共商人才大计,助力国家发展建设。

曹楠、张宇航、高春平、王超楠、等5位校友代表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岁月和难忘经历,结合入职八局以来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成才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培育和八局培养的感恩之情。校友们表示,将继续把母校的优良校风、校训和八局的优秀传统传承好,在工作中努力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争取更大的成绩。

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学生实习就业、学生社会实践、科研攻关、科技服务、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校企人才基地和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是中建八局在西北地区的唯一一家直营公司,下设7个区域分公司以及基础设施、安装2个专业分公司。公司在大型公建、基础设施两大领域齐头并进,积极拓展投资开发带动施工总承包协同业务,发展机电、高端装饰潜力业务,形成了互补、互动、合力发展、并行齐驱的多元化经营格局。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坚持“以市场带现场、以现场促市场”的经营理念,在大型场馆、超高层、公用建筑、综合厂房、基础设施等领域,承揽了以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西安绿地中心A座、陕西人保大厦、国内首条G8.6代液晶基板玻璃生产厂房、银川河东机场T3航站楼等为代表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高、大、新、特、重工程,公司获得工程领域最高奖项——鲁班奖4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 

文字、图片: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