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荣获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保卫处 武装部  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 “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评比认定结果,我校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评比按照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经专家遴选与公示,教育部综合认定的方式进行。教育部公布的第三批 “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中,陕西省共有我校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5所本科院校获批。

我校荣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三十多年来长期积累的成果。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立德树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手段,按纲施教、注重实践、不断创新,突显成效。学校先后被陕西省评为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技能训练”先进单位;参加教育部2019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荣获三等奖;1人被兰州军区评为“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 1人被陕西省评为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先进个人”;1人被西安市征兵办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继续推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的总体部署,严格落实《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和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要求,充分利用学校所在地人文环境、优秀历史传统和教育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持续推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发展。在管理机制、课程开发、教育方式、工作模式、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水平、凝练特色。 

文字:保卫处、武装部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