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金隅冀东水泥陕西中南部区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8日下午,西安建大与金隅冀东水泥陕西中南部区域下辖的铜川、凤翔、泾阳、扶风四家分公司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举行共建“校企联合建筑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心揭牌仪式。副校长王树声出席仪式,金隅冀东水泥陕西中南部区域党委副书记薄光印一行6人,校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科技处处长刘艳峰主持。

签约仪式上,王树声介绍了学校历史及办学情况,并回顾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他表示,金隅冀东水泥陕西中南部区域四家分公司与我校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校企联合建筑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深化校企间的合作关系,开创校企互利合作的新局面。

薄光印详细介绍了金隅冀东水泥的发展历史,以及在水泥行业内的技术和产业优势,他希望能够以此次合作共建研发中心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学校的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代表学校与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王树声、薄光印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并共同为“校企联合建筑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学校与企业合作共建研发中心的具体实施单位,将围绕水泥新产品的研发与标准化、脱硝工艺优化、替代性燃料技术开发、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固废技术的优化与污染控制、水泥生产工艺过程的优化与智能化等内容,为合作企业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