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5日上午,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副董事长、总裁曲胜利先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雁塔校区工科大楼11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姚尧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资产经营公司和冶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主持。

姚尧为曲胜利颁发了聘书,对曲胜利能够支持我校冶金工程等学科的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等情况。姚尧表示,聘任兼职教授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加快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扩大社会影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曲胜利先生能充分发挥所长,利用广泛社会资源,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姚尧指出,相关部门和学院要为兼职教授在校开展工作提供服务保障,更好地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聘任仪式上,冶金工程学院院长李林波介绍了曲胜利先生的个人履历。

曲胜利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对校企双方的合作领域作了展望。他表示将认真履行好兼职教授职责,积极为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企深入合作发挥作用。

曲胜利简介:

曲胜利,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毕业,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工程技术研究员。现任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副董事长、总裁,中南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重冶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烟台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曾获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著有《黄金冶金新技术》专著一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2016年荣膺“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2018年获得第三届全国“杰出工程师”奖,2019年荣获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十大经济人物。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