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6日至28日,6000余名考生步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随着报考人数的显著增加,我校启动了雁塔、草堂两校区作为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区。

研究生考试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考工作,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就研招考试安全专门做了强调,校长、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晓君主持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检查考前考务准备布置工作,考点主考、副校长牛荻涛主持召开考试协调部署会,校办、校纪委、人事处、宣传部、审计处、人事处、学生处、总务处、后勤中心、保卫处、网信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校医院等多个部门参与考试协调组织工作。考试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副校长牛荻涛到考场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考务工作人员。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副校长牛荻涛到考场检查指导工作

12月24日,教育部紧急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做好研考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调度部署。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省教育考试院联合省卫健委专项检查组及碑林区、高新区卫健委分别对我校考点进行防疫专项检查,并对我校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确保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我校周密部署,各部门群策群力,采取了多项有效保障措施。我校考点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和陕西省有关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考纪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精心组织,设立防疫、考务、督查、信息安全、宣传、后勤、保卫、秩序维护、医疗等多个小组,实行岗位责任制。建立、完善试题命制、保管、交接、寄送等各环节的安全保密制度,完善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针对考务和监考人员制定详细、操作性强的《工作手册》,细化每一个环节和流程的要求,做到考试制度上各环节无缝连接。

考试协调部署会

通过现代化手段,打造高质量的标准化考场。我校积极落实考务安全工作,全校标准化考场的视频监控、人脸识别智能考场系统、手机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全部更新升级,使考试更加“智慧化”;针对疫情防控,专门设立备用隔离考场,进一步确保了考试安全。

以生为本,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条件。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既对考生进行精神鼓励,也对考生进行警示教育;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提前发布消息,帮助考生了解考试情况;两校区设置服务点,并在考点外张贴考场索引、公告及考场平面示意图,安排志愿者指引考生顺利到达考场;配备医务工作人员,确保考点的应急医疗;增加校车班次,方便师生按时到达考点。

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院精心组织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下,经过700余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校考点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为做好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院联合各招生学院组织开展了19场线上招生宣讲会,2021年报考我校学生人数达11000余人,创历史新高,招生宣传效果显著,我校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文字、图片: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