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2020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8日,西安建大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2020年第二次会议。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志昌、张晓辉出席,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由教代会主席团团长、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校长刘晓君在会上作题为“只争朝夕 争创一流 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她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对标一流、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随后,她从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校庆工作,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等16个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六届主席团成员调整建议及名单、校长刘晓君所作的工作报告、学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以及第六届教代会主席团所作会议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作总结讲话,他强调,2021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第二个一百年”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教代会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好教代会的职能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长远发展夯实基础,加快推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和追赶超越步伐。苏三庆强调,当前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完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二是落实好学校寒假和下学期开学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应急预案;三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和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建设;五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通过民主评议进一步将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