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31日上午,西安建大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黄廷林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各部门、本科教学督导组为本科教学所付出的努力。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贯穿于工作的始终,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真正落实“三全育人”;第二,我校线上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数量相比陕西其他高校存在一定差距,要以“双万”计划为契机,统筹优化各项资源,将更多的专业核心课程建成一流课程,构建金字塔式的课程建设格局;第三,要深刻理解“新工科”的精神要义,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将“新”的理念充分融入到专业建设和教材建设中;第四,我校通过评估认证的专业数量相对较少,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评估认证对于专业建设的推动作用,各专业要提前筹划,加强硬件条件建设,力争早日通过专业认证;第五,要持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第六,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持续改进,及时查摆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各类专项评估、日常教学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评价办法,真正体现对本科教学整体效果的激励作用。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从本科生培养年度业绩考核、本科教学专项评估、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组织与运行、质量监控与保障五个方面通报了本学期教学检查情况,同时对下一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副组长王齐铭从课堂教学听课、实践教学检查等方面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介绍了各学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介绍了2019-2020学年“优秀主讲教师奖”评选情况,教务处原副处长赵会朋通报了2020年教学事故及教学违规情况。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对“优秀主讲教师奖”候选人进行了投票表决,对教学事故及教学违规情况进行了审定。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