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5日至6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并做总结讲话。本届大赛特邀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兄弟高校学工负责人担任评委。我校学工部部长申健,研工部部长张煜,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40名辅导员参加本次比赛。2名辅导员获得个人一等奖,3名辅导员获个人二等奖,5名辅导员获得个人三等奖,6名辅导员获得个人优秀奖。

本次大赛根据“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最新修订的比赛要求,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是在新赛制、新标准、新要求下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对辅导员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

郑林科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他指出,西安建大本次比赛严格对标国赛新规,对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实务能力、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赛程序合理,组织精细,辅导员选手表现优异,展现了西安建大辅导员优秀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是“最好看的新规决赛,最精彩的素质展示,最实际的案例呈现,最纯真的育德育心”。郑林科就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比赛情况进行了细致点评,就各环节比赛的关键点进行了经验介绍。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展现出“赛事安排实战化、比赛水准专业化、考察内容精细化”的特点,要求广大学工干部向“实践”要答案,向“工作”求方法,更新技能水平,提高综合素养,做一个“懂理论”但更“接地气”的学工干部。张志昌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爱国奉献的高尚情操;二是要有情系学生的品德修养、能为人师的浩然正气;三是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终身学习的思想觉悟。他勉励广大学工干部共同潜心育人,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以更加坚定、更加自信、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为学校人在培养质量提升再续新华章,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本次比赛是对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一次大阅兵、大检验,接近实战,以战为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后期,学生处将选拔优秀选手组建备赛团队,积极备战第八届陕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安 怡 赵宇晴

二等奖:刘阳晨 张 皓 张雨明

三等奖:弓 雪 周 琳 邓博文 杨晓寒 华如兵

优秀奖:赵南森 李雪晨 张嘉雯 张润华 赵兰君 李慧博  

文字:学生工作部(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