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15日上午,西安建大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唐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生工作部(处)四级调研员王科伟出席督导。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常委、纪委、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会上,苏三庆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从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本着对学校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起到了统一思想、相互提醒、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作用。

王紫贵对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认真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学习扎实认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主要领导亲自把关。二是问题查摆具体,材料翔实,结合工作实际,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三是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深刻,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审慎提出问题建议。四是整改措施可行,有思路、有方向,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聚焦五个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王紫贵对学校领导班子做好后续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抓整改,学校领导班子要把握政治方向,善于用政治眼光来把握学校发展。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抓整改,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聚焦从严治党抓整改,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抓整改、抓落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四是聚焦短板弱项抓整改,提高对短板弱项重要性的认识,对标“双一流”高校,补短板强弱项。

苏三庆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王紫贵的点评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为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果、取得实效,苏三庆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关于教育的重大战略部署,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对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以及批评意见提出整改方案,制定过硬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指导开好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参照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抓好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四是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今冬明春全省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家和陕西省最新要求,完善寒假期间和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守护师生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