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1-01-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15日下午,我校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干部及25名新任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主持。

苏三庆结合工作实际,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二是忠于职守敢担当,要扛起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主动谋划、狠抓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三是学思践悟提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四是主动协调聚合力,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集体决策的优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五是心存敬畏守底线,要知敬畏守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知底线守底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重廉洁讲奉献,发扬崇高的奉献精神。

陈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任前廉政谈话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手段,目的在于早提醒、早警示,督促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学校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提醒、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同时,她还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多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勇担当,夯实“一岗双责”;严律己,坚持勤政廉政等四个方面出发,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了要求。

会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卢金锁,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闫清波和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总经理马宁代表新任处级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此次廉政谈话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厚爱,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严以律己,严以修身,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5名新任处级干部现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文字:校纪委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