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监测中的作用,提高学校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的应急能力。1月19日下午,西安建大在雁塔校区田径场和南院家属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陕西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刘宏恩,文艺路街道综合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高燕妮应邀来校指导。学校领导刘晓君、张志昌、陈琪、张晓辉、董群雁出席。

本次核酸检测演练分为入场测温、身份核查、扫码登记、核酸采样、样品报送、学生离场及医疗废弃物消杀等环节,10名教职工和60名学生分7组依次进入现场,完成各环节的演练工作。学校在演练结束后召开总结会,参加演练的各防控办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部门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学校领导对各单位在本次演练中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各单位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及时整改。

本次演练旨在提升学校应对冬季新冠疫情风险能力,提前做好全面核酸检测采样相关准备工作。学校通过此次演练明确各单位职责,熟悉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测试核酸检测相关设备,对演练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工作方案。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校卫队员、后勤服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