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1-02-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月27日至29日,西安建大组织参加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级领导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开班式和结班式。

学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和工科一楼报告厅设立两个分会场,参训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集中学习。在3天的学习中,全体学员严格按照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安排,集体观看学习了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认真听取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同志所作的开班动员讲话和培训总结讲话,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西部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所作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专题报告。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广大干部首要在深化学习、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要把握大局大势学,自觉把教育工作融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中,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结合实际学,对全会《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重点学、集中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组织全面学,对战略规划、发展思路、目标措施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完善,让全会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严格培训纪律学,力争思想有新收获、能力有新提升,切实增强学习效果,用最优的学风树立教育系统干部良好形象。

王建利在研讨班结束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谋深谋准谋实教育“十四五”规划,全力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守住风险底线抓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推动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我校参训干部以分党委(党总支)为单位认真参加了三个单元的专题研讨,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学习了刘国中同志在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讲话以及中省有关会议文件等内容,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各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等主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研讨。通过扎实深入的交流研讨,参训干部碰撞了思想,启迪了思维,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参训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研、学思践悟中努力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文字:组织部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