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雁塔校区土木楼311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会,校长刘晓君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安排和要求,学院认真聚焦“五个方面”,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张成中书记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通报了学院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从五个方面汇报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推心置腹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言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实际中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刘晓君听取了全部发言并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查找准确,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具体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她对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持续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精准定位学科发展目标;二是发挥学科特色优势,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发展要求,加强社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三是加快开放办学水平,持续提升学科社会影响力;四是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向企业汲取先进经验,实现互利共赢。

张成中书记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党建和学院业务工作深度有机融合,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