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2-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26日上午,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精神的有关视频学习资料,校长刘晓君领学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传达了《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2021工作要点》;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领学了今年党中央“1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张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精神。

苏三庆就扎实做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提出要求:一是要发挥两级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干部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常态化。去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受到了省委理论讲师团、省委教育工委充分肯定,今年要继续坚持好的做法,带动全校干部师生提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思想力量。二是要在融会贯通上再下功夫。要将中央和省上有关指示和文件精神与我校实际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指导学校工作实践,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要将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新举措与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与“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1年工作要点,抓住重点,做好衔接,各负其责的贯彻落实到学校年度工作中,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创一流 建百强”目标奠定更好的基础。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