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2-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27日,西安建大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代表常委会进行工作述职。校长刘晓君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三庆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常委会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付出了艰苦努力,扛住了疫情大考,交出了满意答卷。一年来,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推动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征程。

苏三庆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就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方面,他指出,要扎实认真做好开学准备,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

刘晓君简要回顾2020年工作。她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对标一流、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目标,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基础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刘晓君指出,2021年,学校将瞄准一流目标,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刘晓君从持续深化综合改革、高水平发布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校庆工作、不断深化合作共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强化公共服务保障、持续推进校园基本建设、大力推进民生工程等方面安排部署了全年重点工作。

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光华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分为4个小组,对我校“十四五”规划、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要点以及苏三庆代表常委会所作的述职报告进行了讨论。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