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CCTV-1综合频道:《生活圈—院士说科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通风条件不好的密闭空间内,病毒很容易通过气溶胶传播。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工程专家侯立安教授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安桂教授做客CCTV1《生活圈—院士说科技》栏目,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原理与应用。

智能新风净化系统是“五位一体”空气净化消杀系统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系统通过贴附气流方式把空气送达指定位置。

与传统混合通风模式病毒、细菌容易交叉传播,通风效率低等特点相比,智能新风净化系统可将新鲜空气优先送至工作区,提高了通风效率,对气溶胶的净化率可达99%以上。 

来源:CCTV-1综合频道    2021年3月2日

视频链接:tv.cctv.com/2021/03/02/VIDE7tK5c7W0RRsqBLREXR4R2103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