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4日下午,我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校纪委委员、分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陈琪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召开的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2021年重点任务部署会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省委书记刘国中讲话要求,结合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作出的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学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学细悟,推动中纪委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到学校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中、落实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陕西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陕西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重要情报实施办法(试行)》。

最后,陈琪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纪委和省纪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坚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聚焦中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把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努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素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纪法意识、程序意识、制度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效保障。 

文字:校纪委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