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会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会。副校长黄廷林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工程综合实训中心主任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黄廷林对2021年学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针对今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涉及到的相关学院,尽快安排落实;二是充分了解仪器设备招标采购相关流程,及时做好土木工程、自动化等五个专业复评和认证的仪器设备保障工作;三是出台措施,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通过教师科研项目有效反哺本科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培养,打通实验教学、课堂教学及科学研究长期存在难点、痛点,同时注重积极做好本科生人才培养效果评价研究;四是持续做好常态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继续加强实验师生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水平。强化日常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有效预防,坚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实验室开放共享、统筹推进课程与平台建设、优化设备配置处置与管理、强化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六个方面就2021年学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为了便于各单位了解仪器设备采购政策,校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副主任魏井福对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字:实管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