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2021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0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高等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学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王树声,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整合了全省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高职教育及高校科技工作,是全省召开的首次“大高教”工作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省高等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并对2021年高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刘晓君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题,从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提高科研人员积极性;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激发成果转化动力;更加紧密地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发展;主动融入并服务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助力我省脱贫攻坚等六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举措。刘晓君强调,学校将继续瞄准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创新体制机制、释放创新活力、联合攻关,为陕西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围绕学校中长期(2012-2035年)暨“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和2021年工作要点,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更好地顺应形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推动学校高质发展。 

文字、图片:教务处、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