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9日下午,西安建大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三庆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晓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健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张健从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苏三庆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紧紧围绕“六个进一步”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推动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苏三庆强调,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工作,一是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通过自学、集中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习指定学习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契机。二是要牢牢抓好政治引领。要把握青年学生特点,贴近青年学生需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精心抓好专题培训。从举办培训班、组织研学、开展线上培训三个层面积极推进。充分发挥陕西红色资源“鲜活教材”,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四是要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弱项、补短板、促发展”专题研讨、“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五是要严肃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教育。

苏三庆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彰显建大特色,精准设置载体,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紧盯狠抓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晓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上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明理上用心、在增信上用力、在崇德上用情、在力行上用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办学质量整体提升、发展活力充分激发、服务能力全面增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