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前往草堂校区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并亲切慰问了辅导员。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和学工办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张志昌实地查看了党建活动室、研究生学习室、学术报告厅等学生日常学习交流场所的建设与使用情况。座谈会上,张志昌对机电学院整体搬迁至草堂校区,办学条件的极大改善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良好的环境为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很有利的条件,要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多开展具有思政引领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学生活动。张志昌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和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善于探索总结规律性问题,坚决守好稳定安全底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二要用好现有教育载体平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建品牌特色为着力点,加强学风建设,鼓励创新创业,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同时支撑学科后续发展;三要发挥榜样典型引领作用,做好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的教育培养工作,做好“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注重用“身边的榜样”、“行业的翘楚”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四要加强升学就业指导服务,以提升升学率为目标,做好学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建立台账,拓宽渠道,关注重点,精准服务,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国有大型装备制造业,在“制造强国”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会上,王海波结合今年的学生工作重点,介绍了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学工办成员围绕安全稳定、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心理健康、创新创业和毕业生升学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设想和举措。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