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

来源:保卫处 武装部  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董群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学生征兵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政委刘永强主持。

张志昌在讲话中指出,征兵工作是国之大事,民之要事。对于大学生工作而言,入伍就是就业。要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把征兵政策宣传到位,让学生全面了解掌握大学生征兵的利好政策。要结合《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细化并出台符合我校实际的征兵工作配套政策文件,不断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确保我校征兵工作高标准落实。

董群雁在讲话中强调,推进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深化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征兵宣传;三要结合学校实际,做好政策落地;四要持续跟踪关注,做好全程服务保障。对入伍大学生各学院要大力倡导送兵有仪式,复学有欢迎,服役期间有跟踪,立功受奖有走访的“四有”做法,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献身国防的荣誉感、获得感和成就感,最大限度地激发大学生入伍的热情。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张振龙传达学习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等6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精神。武装部部长王能晓通报我校近三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就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校征兵工作机制,开展征兵工作宣传和动员以及做好退役大学生接恤工作等方面提出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工作意见。

文字:武装部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