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王晓昌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国水业人物 教学与科研贡献奖”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受新冠疫情影响,2019年度和2020年度“中国水业人物”颁奖典礼同时于3月27上午在北京举行,多位院士、水业大师和专家学者近千人参加了此次典礼。我校南山书院院长、国家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王晓昌教授接受了2019年度“中国水业人物•教学与科研贡献奖”颁奖。

“中国水业人物”评选活动由《给水排水》杂志社主办,自2011年举办以来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成为水行业的年度盛事。“中国水业人物”共设4个奖项,分别为:工程与技术贡献奖、教学与科研贡献奖、管理与产业贡献奖、终身成就奖,旨在表彰为我国给水排水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各界人士。

王晓昌教授长期从事给水排水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国家级奖励及多项省级教学科研奖励。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先进工作者、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十一届咨询委员会委员,担任中国城镇供排水协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重大水专项城市主题专家组成员、西北水资源与环境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等学术职务。他长期活跃于国际水环境界,入选国际水协会杰出会士(IWA Distinguished Fellow),出任过IWA程序委员会(Program Committee)委员和共同主席(Co-Chair),担任IWA会士指导委员会(IWA Fellow Steering Committee)委员、IWA理事会会员活动委员会(Membership and Engagement Committee)委员、未来城市专家委员会委员、非传统水资源专家委员会中国区主席等重要国际学术职务,近期接受IWA主席邀请,将出任IWA理事(Member of Board of Directors)。他目前也担任Elsevier学术期刊Journal of Water Process Engineering(SCI二区)共同主编(Co-Editor in Chief),该期刊在我校设立了编辑部(Editorial Office),是我校参与主办的第一个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

颁奖词视频链接:v.qq.com/x/page/e3237k6v33m.html

文字: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