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绿色校园能源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1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我校共同建设的绿色校园能源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陕西高校“碳排放”达峰专题研讨会在西安建大雁塔校区举行。

我校副校长张晓辉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持续发挥自己的特色优势,加强绿色校园领域关键科学问题与共性关键技术的基础研究及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绿色校园能源研究中心的核心竞争力。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王晴、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王照刚、陕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田保卫、研究中心主任刘艳峰等分别从绿色校园建设与推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研究中心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来自全国10家相关企业事业单位代表在会议论坛上作了相关报告。

王晴与张晓辉共同为绿色校园能源研究中心揭牌。

绿色校园能源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有效提升校园综合能效水平,推动校园综合能源服务而设立的产学研融合机构。中心依托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以我校建筑节能、暖通空调、能源工程、节能管理、电气工程、信息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为骨干,以校园绿色能源技术体系的研发为重点,通过高质量的科技服务推进我国绿色低碳校园建设水平。

作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支撑,绿色校园能源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共性、关键性、前瞻性的技术研发,助力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绿色学校建设领域更有效地发挥作用,促进我校相关学科进一步交叉融合与拓展创新。

文字、图片: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