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  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追赶超越。4月27日,西安建大党委赴铜川市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照金干部学院,全体党员首先聆听了铜川市党史宣讲团成员、照金干部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杜凯所做《陕甘边照金革命史及其历史贡献》专题讲座。通过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感人事迹,系统地讲述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历史地位及革命贡献。同时,对“忠诚于党、矢志不渝”“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独立自主、开拓进取”“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照金精神的内涵及其新时代价值进行了生动诠释,给在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委书记苏三庆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本次学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认真体悟中国共产党伟大而光辉的历程,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锤炼顽强拼搏的革命意志,用红色精神筑牢党性根基,不断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希望大家用心感悟革命精神,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真正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幕幕生动的场景再现全面系统地展示了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岁月,为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庄严肃穆,学校党委向烈士敬献花篮,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王树声缓步上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大家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的领誓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豪迈的誓词,响彻纪念碑广场,也激荡在每一位党员心中,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广大党员共同参观了陈家坡会议纪念馆。同时认真聆听了杜天祥老人用快板方式讲述的陈家坡的革命故事,通过他生动、质朴的语言真实还原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条件,向大家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真实情形,和当年先辈领袖们的感人事迹。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先烈当年在悬崖、石穴设立医院、修械厂、指挥部等革命旧址的艰辛,实地感受革命先辈创立和建设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困苦。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不仅使广大党员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锻炼,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传承和发扬好红色精神,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字:组织部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