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办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  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8日上午,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办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一楼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届离退休党总支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兼统战部长邱必震,校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刘坤到会指导。大会应到正式党员113人,实到107人,特邀部分退休的校级领导、历届离退休总支书记、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樊宏斌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离退休党委书记魏丰竹代表离退休党组织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努力开创我校离退休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党建促发展,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老有所为,发挥余热;规范管理,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服务能力及完善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环境”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离退休工作办公室5年来党建工作情况。报告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离退休党委政治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协会、社团引领作用;推进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五方面对今后离退休党委提出新的要求。

随后,大会听取了离退休党委干事王宁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上述两个报告获得大会一致通过。

大会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离退休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选举正式开始。经与会党员庄严有序的投票和计票人严谨细致的计票,魏丰竹等9位同志当选为离退休办第一届党委委员,张俏等3位同志当选为离退休纪委委员。

董群雁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对新一届党委提出4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引领作用;二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活动融入离退休中心工作;三是结合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离退休老同志政治优势、专业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发展;四是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离退休工作的新要求,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希望新一届离退休党委和纪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想老同志所想、急老同志所急、办老同志所需的工作理念,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用心、用情、用爱做好服务。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字、图片:离退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