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群众新闻网:鲜活的思政课,让党史教育沁入青年学子心间

来源:  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谱新篇”为主题在草堂校区南山小礼堂开展了一堂鲜活的思政课,这堂课是在老师精心指导下,以学生为课堂主角,通过学生诵党史、讲党史、演党史、谈党史、唱党史、跳红色歌舞、拍摄党史视频等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思想和文艺相结合,用艺术的鲜活形式来表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是这堂思政课的鲜明特色。同学们以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革命先烈以及保家卫国的新时代人民英雄事迹为蓝本,编排了有思想、有筋骨、有特色的各种类型文艺节目。情景剧《恰同学少年》重温峥嵘岁月中的少年担当,故事类《西安事变》再现中国共产党为国之大义采取正确的方针政策、舞蹈《八女投江》展示了中华儿女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党史演讲《沂蒙精神》《西迁精神》体现了党在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的进程中形成的宝贵精神,学术汇报《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分析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来源、危害和应对之策。诗歌朗诵《致先辈》《党啊,我亲爱的母亲》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同学们自编自演的红色情景剧、舞蹈、诗歌朗诵、学术汇报,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寓教于乐,滋养润心,铸魂育人,凝聚力量。

同学们的汇报彰显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朗诵情感饱满,舞蹈神形兼备,情景剧人物形象丰满、个性鲜明,学术汇报学理性强,节目演出展现出同学们对党史的深刻理解对党和国家的真情流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在伟大国家的发展中绽放青春风采,争做时代新青年,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源:群众新闻网    2021年4月29日

原文链接:www.sxdaily.com.cn/2021-04/29/content_90118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