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典礼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9日晚,“百年从头越 奋斗新征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典礼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王树声、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双创办、保卫处、后勤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共青团干部及团员代表共同参会,万余名青年师生、家长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了典礼。

苏三庆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对学校共青团在疫情防控以及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建大青年学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五四精神,以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苏三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厚植爱国情怀,筑牢青春之基,要听党话、跟党走,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爱国担当;二是勤学苦练本领,铺就青春之路,要学以致用,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深入社会实践,实现青春之梦,要投身基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汲取力量。

典礼上,国护队护送团旗入场,校团委负责人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在组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阳光下》中,表彰典礼拉开帷幕。典礼汇集舞蹈、朗诵、合唱、情景表演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朗诵《赓续百年——建大在这里》或优缓或激昂的语调,娓娓道来建大璀璨的光辉历史

舞蹈表演《沁园春雪》刚柔并济,展现建大学子胸怀祖国、斗志昂扬的青春活力

情景表演《我的名字是中国共产党》激励当代青年始终坚定跟党走的精神方向

《奔跑的青春》通过青春昂扬的舞步渲染出新时代青年的热情与活力

歌曲《向信仰致敬》强化青年学子信仰,引导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典礼中,部分获奖代表现场接受了采访,展现了身为新时代青年接续奋斗、继往开来的昂扬精神,大家将用青春力量、青春声音、青春姿态迎接拥抱时代新征程。典礼最后,全场师生高声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将典礼气氛推向最高潮。

据悉,现场共表彰“青年五四奖章”12人、“五四红旗团委”8个、“基层组织建设优秀奖”2个、“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84个、“优秀共青团员”389名、“优秀教工共青团干部”10名、“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178名、“十佳团支部书记”10名、“先进学生分会”6个、“先进研究生分会”6个、“十佳社团”10个、“十佳班长”10名、“优秀学生干部”393名。

此次表彰典礼以身边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传递五四爱国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见贤思齐,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自身品德、勇于创新创造,努力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争做新青年,奋进新时代!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