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本科生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8日,学校于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本科生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校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生招生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主持。

会上,学生处通报了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体情况,就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工作基本情况和拟定合格名单、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本科招生章程主要内容和调整意见向大会做了汇报。与会人员经过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各项提议内容。

王树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2020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在提高生源质量上下硬功夫。学校各部门要通力配合,科学谋划部署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学校行业影响力与社会知名度。招生部门要加强数据分析反馈,服务学院做好人才培养。要加快构建招生工作考核体系,切实发挥制度激励指向作用;二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专业拔尖人才培养。各部门单位要不断总结经验,围绕学校发展规划总体布局,做好专业设置与结构调整,切实推进专业链、学科链建设与创新链、产业链布局融汇共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三要立足实际工作,研究建立招生优化机制。在学校现有招生规模基础上,将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社会人才培养需要与学校招生、培养、就业等环节有效统筹起来,进一步健全优化招生工作机制,科学分配、动态调整;四要加强沟通,保证落实。学校各部门单位要切实落实好招生工作有关政策要求和工作安排,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依法依规做好学校招生各环节工作,确保招生工作稳定、有序。

张志昌要求学生处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创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早行动、抓落实、见实效,争取在招生工作关键指标上取得更大成果,为学校“建百强、创一流”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