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通过“十三五”重点用能单位能效考核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9日,由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牵头,联合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文化旅游厅、省体育局、省文物局等部门组成的考核组对我校“十三五”期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实地考核验收。副校长张晓辉出席考核会,总务处、财务处、审计处、后勤服务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考核。

专家组对我校能源监管平台、标准化配电室、宿舍浴室BOT项目、学生公寓洗漱水回用项目等能源管理措施及重点用能区域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在“十三五”期间学校在能源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

总结汇报、核查资料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进行。张晓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多年来学校在绿色校园建设方面深入研究、加强管理,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考核组能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推动我校节能工作和生态文明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总务处处长卜长安从“践行使命、节能育人,系统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汇报了我校“十三五”期间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十三五”期间人均综合能耗下降了19.4%,单位面积能耗下降了29.8%,人均用水量下降了55.1%,均超额完成“十三五”下降10%的目标要求。

在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后,考核组组长赵永喜对本次考核进行了综合评价。他认为我校节能工作亮点多、理念新、措施实效、效果好。同时建议,一是加强学校与政府合作,多承担培训和交流活动。二是推广学校典型做法和成果经验,使受益面更广。三是充分发挥高校产学研结合优势,持续创新,为陕西高校节能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图片: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