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8日上午,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补选支部委员。党支部书记苌清丽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以支部成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必震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必要性和主要内容,明确了下一步学习的重点和工作要求。邱必震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和学校追赶超越的任务目标,牢记组织人事工作的使命职责,锐意创新,积极作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会上,苏三庆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对高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苏三庆强调,组织人事部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讲话内容的精髓要义,立足岗位增强做好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问题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做好学校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改革发展、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党风廉政等工作,推动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要落实好中共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遵循教育规律,把准学校改革方向,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和选人用人观,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庞传涛同志为支部委员。

文字、图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