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水污染控制与水质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1-05-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5日上午,水污染控制与水质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西安建大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了会议。论证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科技处处长刘艳峰,论证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主持。

王树声在致辞中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协同创新中心要认真听取和采纳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汇聚团队力量,完善实施方案,拓宽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的深入合作,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水生态环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朱晓冬在讲话中表示,协同创新中心要抓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机遇,充分整合校内与协同单位资源,按照“人员团队实、目标任务实、物理空间实、投入保障实”的“四实”要求做好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期待中心能够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为陕西省协同创新中心创出亮点、创出品牌。

协同单位代表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朝辉、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鹏、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张西前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相关情况,表示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按照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要求,围绕主要研究方向进一步整合资源、联合攻关、共同进步,并对中心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朱晓冬和王树声共同为水污染控制与水质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水污染控制与水质安全保障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西安建大副校长黄廷林从中心的组建背景、总体目标和发展思路、拟解决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体制机制与管理模式、合作计划及预期成效等方面,对协同创新中心实施方案做了详细汇报。

经过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采用多学科相互支撑、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协同方式,建设目标明确,研究队伍实力雄厚,校企合作优势明显,为中心的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和服务生态环境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文字:科技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