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中建八局一公司举行“技术系统实训营” 暨西安建大“研究生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强化在校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锻炼实战型人才,5月14日上午,我校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在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举行“技术系统实训营”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实训基地”启动仪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住建局副局长张勇,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仪式。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中建八局华西分局副局长库学忠、中建八局一公司总工程师于科及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张志昌对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生获奖等情况做了介绍,他讲到,西安建大是一方能长参天大树的热土、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田野、是一所开放奋进、勇担责任的大学,学校发展历史中涌现出了一批矢志报国、无私奉献的优秀个人,取得了一系列受人瞩目的科研成果,为祖国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代表学校参加实训营的60名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要在实训活动中继续传承优良校风,发扬建大人的奋斗基因,要把课堂学习与生产实践有机结合,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解决真问题,取得真成果。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技术系统实训营”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实训基地”进行揭牌。

我校将与中建八局一公司一道立足祖国西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创新。双方还将深化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此为起点,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合作走向新的高度。

据悉,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地处大西安新轴线—西咸新区沣东中央商务区,位于沣东大道以南、复兴大道以东、科源一路以西、王寺东街以北的A1#地块,总建筑面积38.3m2,包含一栋超高层塔楼和一栋裙楼,建筑高度498m,地上100层,塔楼地下4层,建筑高度排名全国第八。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北第一高楼、大西安现代化形象的城市象征以及我国西部地区的国际化城市新地标。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