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群众新闻:秦岭乡村产业振兴理论研讨在陕西镇安举行

来源:  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4日至1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省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社科普及基地与陕西盛华茶叶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陕西镇安联合举办“秦岭乡村产业振兴理论研讨暨实践基地签约仪式”,近40余名专家及青年学生参加本次研讨和茶园调研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仙娥院长在致辞中讲到,做好秦岭绿色保护和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不负青山,青山也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是我们的亲朋好友,与我们休戚与共;做好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这篇大文章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陕西盛华茶叶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刘发海总经理指出,秦岭茶产业发展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品质优良,要在茶产业、茶文化、产品牌的融合上发挥社会各界的力量。陕西省茶文化专家梁桂林先生,以“发挥贡茶起源地的特殊作用”为题,对秦岭象园雾茶的历史渊源、地位及发展路向作了主旨报告。西北大学雷钰教授结合文化交流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定位,阐释了研究秦岭茶文化历史的重要性。吕红、邸军莲、高凤妮、方泽等专家学者围绕秦岭地区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融合发展存在问题与对策等进行了专题发言。本次论坛和实践基地签约是高校、社科普及基地与企业共同学习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实践。 

来源:群众新闻客户端 2021年 5月7日

原文链接:xzzsx.sxdaily.com.cn/app/amucsite//pad/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