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庆百年、迎全运、话健康”西安市科协百场健康讲座在西安建大举行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8日下午,“庆百年、迎全运、话健康——西安市科协百场健康讲座”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法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西安市科协主席樊代明应邀在我校紫阁大礼堂做专题报告。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占军,我校校长王树声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张晓辉主持。

“只有全民健康、全身健康、全程健康、全能健康,才能是真正的健康。”围绕“整合健康学”主题,樊代明院士以渊博的学识、风趣幽默的语言、严谨的科学态度、生动鲜活的案例,从“四全健康”“健康三字经”“看病三认识”“治病三境界”等方面逐层深入,为大家仔细阐释了对疾病的认知、人体的自然力、三间健康学、医学真善美等整合健康学的健康理念。樊代明院士的报告内容详实丰厚、语言通俗易懂,频频引起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王树声在致辞中对樊代明院士和各位领导莅临学校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体育运动和身心健康教育,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将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环节。作为国际知名的医学界权威专家,樊代明院士创造性地提出了整合医学理论,将整合健康学理念融入现代生活,取得了卓著成就。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从报告中领略到樊代明院士大科学家的战略眼光、科学思维、大师的风范。

报告会后,樊代明院士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将“西安科协送健康”的旗帜传递给下一场讲座承办单位西安市医学会代表。

西安市科协组织宣传部部长王冬、学会部部长易轲,西安市医学会副主任彭慧,我校科技处、校团委、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同时此次活动还进行了网上同步视频直播。

据悉,“百场健康讲座”活动由西安市科协主办,从4月持续至9月,将先后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旨在通过系列面对面的健康知识科普活动,提升居民健康自我管理能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升居民健康意识、健康素养与自我管理能力。 

文字:科技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