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原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大使来西安建大访问并作主题报告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1-05-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0日,原外交部副部长、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驻澳大利亚联邦特命全权大使周文重应邀来访,并为我校师生作主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王树声会见了周文重大使,对周文重大使的到访表示欢迎。王树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发展等情况,并对周文重为我校师生作报告表示感谢。副校长董群雁、副校长姚尧,党办校办、国际处、安德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随后,周文重大使前往我校校史馆、建筑广场进行参观。

当晚7时,周文重大使在我校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作题为“对当前中美关系的看法与思考”的报告。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主持报告会,校纪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国际处、工程指挥部、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草堂校区辅导员、安德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周文重大使以广博的知识、丰富的见闻和敏锐的判断,全面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准确分析了当今中美关系,深刻阐述了我国外交战略,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际形势教育课。此外,他列举了相关外交实例,使大家感受到中国外交的独特智慧。

报告会后,周文重大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就中美关系发展、后疫情时代下国际关系、留学美国现况等问题向周文重大使提问。

在校期间,周文重大使还与安德学院师生进行了“我与大使面对面”活动。活动中,熊仲明介绍了安德学院的发展情况。周文重大使解读了中美、中澳关系,分享了自己的外交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通晓国际事务和规则、业务精湛、外语娴熟的新时代国际化人才。

周文重简介:

周文重,1945年8月出生于江苏,大学学历,1973年赴英国巴斯大学、伦敦经济学院进修。历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驻洛杉矶总领事、驻美国使馆公使、驻澳大利亚联邦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部长助理、外交部副部长、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美国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 

文字、图片:安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