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副校长董群雁出席西安市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3日上午,由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中共周至县委、周至县人民政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周至沙·沙河湿地公园举行。陕西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安督察局副局长柳彦丽,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督察专员赵学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群雁,周至县委书记杨向喜出席活动。西安建大文学院、环境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周至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宝利主持。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分别致辞、讲话,并对系列宣传活动寄予较高期望。董群雁代表学校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改革和学科优势。他表示,学校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和作用,依托环境类学科、专业优势,探索建立“政府+高校”合作模式,助力西安市生态文明建设。一是增强党建工作的联系交流,积极开展党建合作、环境法制宣传、主题党日等活动,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担当;二是加强环境类课题合作研究,解决西安市在生态保护方面的难点、热点问题,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携手共建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三是积极引导学生走向基层,开展环保类公益服务、社会实践,帮助学生积累社会服务经验,提高综合素养,努力开创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强化大学生实践培养的“双赢”局面。

我校文学院学生刘心雨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大学生志愿者表演了自创的小品《新版孔子周游记》。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师生共同参观了宣传展板,面向现场市民进行现场答疑,发放了环保海报、宣传资料。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