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专家组来西安建大开展实地验收工作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8日,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宁一行带领全省高校团建示范创建第四验收组来我校开展验收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主持验收会并讲话,校团委班子成员、标杆院系创建单位负责同志、专职团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30余人参加验收会。

验收会上,马宁代表验收组介绍了实地验收基本情况,明确了实地验收工作步骤和评价标准。他表示,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共青团建设和发展面临很多新任务,陕西高校共青团系统都进行了积极地改革探索和深入实践。我校作为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排头兵,在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贡献了有益经验。

张志昌代表学校向验收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从人员配备、经费预算、场地保障等方面给予保障,最大程度满足共青团各项工作发展需要,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创建单位严格按照《新时代陕西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照示范创建指标,统筹规划和分布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建设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收效显著。

我校团委书记孙宏哲代表团建创建示范院校,从“创建基本情况”“创建内容及成效”“创建经验总结”三个方面进行了验收汇报,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团建示范创建以来,围绕“思政育人有高度、服务育人有广度、组织育人有深度、改革育人有力度”等方面的创建举措及成效。教工团干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团员代表分别围绕创建工作依次发言。

验收会结束后,验收工作组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并根据验收指标体系逐项查阅资料。

据悉,2020年5月,团省委联合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了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经高校推荐、资格审查,遴选产生了25个示范院校、45个标杆院系、112个样板班团支部作为全省首批团建示范创建培育单位,我校在第一批评选中,获评示范院校1项、标杆院系2项、样板团支部5项。我校以培育创建工作为抓手,认真梳理总结,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进行分析,注重提升凝练,创新工作方法、巩固建设成果、提升示范成效,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努力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