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西安建大调研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9日,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调研工作。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陕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和平出席会议。校长王树声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副校长牛荻涛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汇报,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专家组由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任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任副组长,成员有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陆赵情、陕西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付兴林、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四聪,专家组秘书由西安交通大学学科办副主任李英英担任。

袁宁强调,现场调研是为了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更好更快地推动陕西高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各高校要持续深入推进全国全省研究生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把握研究生教育发展主线,坚持把研究生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善研究生教育保障措施。专家组要精准地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细心把脉,问诊开方。

王树声对省教育厅领导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此次调研是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各相关部门要实事求是地向专家组汇报情况,也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虚心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教育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牛荻涛从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十三五”期间研究生教育改革与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十四五”研究生教育发展思路与举措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

调研期间,专家组成员分别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导师和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随后,专家组通过随机听课、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

下午反馈会上,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特别是制度建设、资源保障、严控学位授予质量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同时,就进一步强化研究生教育体系建设、加强课程督导、加快完善奖助学金评价标准和论文奖励办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牛荻涛代表学校表态,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立行立改,逐一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强动力、更高质量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研究生院    图片:宣传部、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