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6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梁军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党史学习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张健,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张晓辉、董群雁、姚尧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梁军以“为什么学习党史及其当代意义”“百年党史的实践逻辑和精神信仰”“坚持党史中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学习党史中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在学习党史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主要内容,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的深刻内涵,历数了党的伟大成就、优良传统,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有深度、有广度、有热度的报告,为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寻找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全面掌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健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释深刻、精彩纷呈,对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的一项大事,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正确认识和理解,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学校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扭住新特征、新要求,聚焦新向往、新期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