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唱支歌儿给党听 —— 西安建大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展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7日,西安建大在草堂校区紫阁礼堂举行了以“唱支歌儿给党听”为主题的合唱展演。学校领导苏三庆、张志昌、张健、陈琪、黄廷林、张晓辉、董群雁出席,校工会、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艺术与美育教育中心联合承办。来自全校24支代表队2400余名师生参与。

此次活动评委由教育部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铁一中学艺体中心主任罗琦,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朱磊,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西安音乐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系副教授杨海军,陕西音乐家协会会员、西安邮电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邢艳华担任。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校自办学以来,立足行业、扎根西部、面向全国,研发了大量高水平科研成果,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书写了“建大担当”,贡献了“建大力量”,我们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为契机,始终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一曲饱含深情的《不忘初心》拉开了大合唱比赛的帷幕。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前赴后继,矢志不渝。各参赛队伍用他们澎湃的激情、豪迈的气势,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保卫黄河》《党旗下的誓言》《奋进新时代》《天耀中华》《四渡赤水出奇兵》《灯火里的中国》《祖国不会忘记》《游击队歌》《复兴颂》《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在灿烂阳光下》等一首首参赛作品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融入其中。参赛选手们纵情放歌,唱出爱党爱国新时代主旋律,唱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比赛中,各参演队伍精心编排合唱节目,配以多个声部、添加舞蹈表演、运用活泼的队列变化等艺术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难忘的视听之旅,舞台下掌声雷鸣,喝彩声此起彼伏。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获二等奖,后勤中心、建筑学院、冶金工程学院等6家单位获三等奖,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1家单位获优秀奖,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获最美佳音奖。

展演现场,参演师生共同唱响爱国主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使在场师生们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一百年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鼓舞了师生们的斗志,唱出了我校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校办学125周年并校65周年献礼!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