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在西安建大举办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9日至21日,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雁塔校区举办。全国共有126支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答辩,我校XQTBIM队等29支团队最终荣获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培训中心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以拓宽大学生的建筑专业视野、培养BIM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办赛宗旨,以BIM技术为主线,将工程建设的多阶段、多专业进行有机融合,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多学科、多专业交叉融合、创新应用的良好舞台。本届大赛共有528所院校、3352支团队、150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历经6个月的激烈角逐,126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角逐全国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晓君在致辞中表示,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高层级的全国性高校大学生创新竞赛,引领和代表建筑教育行业信息化、数字化的先进水平。希望各参赛院校的师生们通过大赛积极交流、相互鉴学,碰撞灵感,开拓思维,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协同创新能力和拼搏精神。

副校长黄廷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为全国数百所高校师生提供了一次相互鉴学、碰撞灵感、开拓思维的机会,培养了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协同创新能力和拼搏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将大赛中学到的专业能力和操作技能运用到工程实践中,为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创新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表示,纵观整个建筑行业,我国的BIM技术正在快速的发展,从基础技术研究,到标准制定,再到工程实践,BIM技术在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经历了从概念宣传到快速发展直至广泛应用的过程,必将对我国建筑行业的创新发展带来巨大的价值。

本届大赛在竞赛内容设置方面,以行业实际应用场景为基础,拆分重组平衡各模块重合度,内容设计做减法,设置了包括BIM土建建模应用、机电BIM建模及综合应用、BIM数字造价管理、BIM招投标应用、BIM建设工程管理应用、装配式(深化)设计与施工建造应用、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BIM装饰设计创新应用8大竞赛模块。

西部网、西安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了本次竞赛。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