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师生在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百名团干讲党史”高校组中荣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举办的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百名团干讲团史”高校组比赛成绩揭晓。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团委书记孙宏哲荣获“高校团委书记组”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紫薇荣获“专职团干部组”一等奖,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魏旖旎荣获“专职团干部组”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团干部丁昕荣获“学生团干部组”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本次省赛以“百名团干讲党史”为比赛内容,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进行,分为高校团委书记组、专职团干部组和学生团干部组,全省共有47名高校团委书记、106名专职团干部和72名学生团干部参赛。校赛阶段经学院推荐、组织遴选,我校共有教师团干部49人,学生团干部34人参加校赛。在备赛过程中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组织思政专家、青年教师、优秀专职团干部组成备赛团队,对参赛选手的党课内容和讲授方法进行精心指导和反复打磨。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团干部队伍建设,依托“团干部上讲台”制度,不断加强团干部与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扩大团干部工作视野和领域。积极引导团干部开展工作研究,每年定期举行共青团工作培训班,届次化举办“校级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不断提高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今后,校团委将以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团干部工作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促进我校共青团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