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到冶金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一行到冶金工程学院调研,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陪同调研。冶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从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冶金工程学院“十二个一“的党建工作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探索;院长李林波从冶金专业学科建设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及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发展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六个方面作了汇报。

朱晓渭在听取了学院班子的汇报后,对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建工作有创新、有特色,符合实际,效果明显,学院发展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问题找得准,措施得当。他指出,冶金工程学院办学历史较为悠久,有很好的发展基础,下一步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有效推动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在党建品牌特色创新上再下功夫,加强工作总结凝练,做好示范推广。他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学院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发展目标,在科研项目经费、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学科建设水平、国家级科技奖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等方式,在高层次人才引培、科研项目合作与社会服务方面有新的进展;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在新工科、交叉学科等领域,加强与企业的密切合作,在推动成果转化,助力地方和行业发展有新的突破;四是要进一步培养拔尖人才,加强“外引、内培”的力度,着眼学院长远发展,高度重视人才队伍梯队建设,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现学院的永续发展。

学院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继续弘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冶金精神”,时刻保有积极进取之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姿态,脚踏实地,奋力前行,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不懈努力,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冶金力量”。

在调研期间,朱晓渭一行参观了学院行政机关办公室、高层次人才工作室,看望慰问了学院高层次人才。 

文字:冶金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