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来西安建大交流工作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7-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推动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7月2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我校兼职教授李明安应邀来我校进行交流指导,并作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分别会见了李明安秘书长,副校长牛荻涛、姚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等参加了会见。

朱晓渭、王树声代表学校对李明安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长期以来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朱晓渭围绕“双一流建设”“创一流、建百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同李明安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树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与李明安深入交流了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李明安对朱晓渭、王树声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介绍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表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一定会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作为学校的兼职教授会更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各项事业。

在土木楼516报告厅,李明安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我国土木工程发展与创新”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牛荻涛、姚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和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主持。

李明安从土木工程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建设组织模式以及新型建造方式等四个方面对我国土木工程发展与创新进行了介绍。李明安认为未来土木工程的发展趋向于大型化、复杂化、绿色化和可持续化,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要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工程建造深度融合,以“绿色化”为目标,以“智能化”为技术手段,以“工业化”为生产方式,形成涵盖工程设计、生产加工、施工装配、运营维护等产业链融合一体的智能建造产业体系,从而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效益和品质。

李明安强调,未来土木工程行业的工作一定是智能化信息化的工作,而学好知识、提高能力、增强素质则是同学们走向成功的关键,同时勉励和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土木工程建设中充分展现才华,谱写亮丽的土木人生。

李明安秘书长简介:

李明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监理大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广西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

现任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管理总工程师、首席专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兼任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土木工程学报》编委会副主任、《中国建设监理与咨询》编委会副主任、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机械分会会长。主持完成大型工程的设计、监理、管理工作30多项,具有丰富的工程设计、监理、管理和工程总承包实践经验。参编和评审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10多部;参与建设工程相关课题及政策研究20多项;参编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和监理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教材10多部;编著出版了《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与实务》《建设工程监理操作指南》等书籍。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