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安德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7月6日,安德学院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和澳大利亚南澳大学两个会场线下线上同时举行。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南澳大学国际副校长加布里埃尔·罗兰、科技工程与数学学部高级部长朱莉·米尔斯,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西安区域部长徐兴业出席,西安建大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财务处、国际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土木学院、环境学院、建科学院、管理学院、信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安德学院2021届毕业生及学生家长参加。典礼仪式由西安建大副校长姚尧主持。

典礼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安德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英语四级通过率超过90%,位列全校本科生第一;即将步入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人数达54%,深造率全校第一;有86人到QS全球前100名的大学深造,其中赴QS前50名的同学达76人,取得了骄人成绩。学校决定授予安德学院首届毕业生“卓越贡献奖”,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为安德学院颁发奖牌及锦旗。

校长王树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安德学院2021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称赞安德首届毕业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建大校史上竖起了安德标杆,为安德争了光,为家长争了气,为建大添了彩,为学校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探了路,为深化建大和南澳两校友谊立了功。他深情寄语首届毕业生要牢记“开放创造奇迹,奋斗成就未来”的安德精神,以更为广阔的视野,紧跟时代,瞄准前沿,学习先进,勇于改革;要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胸怀祖国,热爱人民,不断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民族复兴做出卓越的贡献;要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为解决人类共同面对的全球性重大问题、促进民心相通、增强文化互鉴贡献力量。王树声向南澳大学对安德学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安德学院总结经验,勇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开路先锋。

南澳大学校长大卫·洛伊德视频致辞。他衷心祝贺毕业的同学们,并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领导对安德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教师代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张海涵教授,毕业生家长代表、我校1993届工民建专业毕业生、中冶天工集团大型机械新疆分公司项目经理李春梅女士分别发言。

学生代表、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帜同学,2021届“2+2”联合培养项目本科毕业生代表周肖言同学,将赴伦敦大学学院深造的本科毕业生代表李子昂同学分别现场和视频发言。

安德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昕强向毕业生赠送毕业纪念礼物,并接受学院毕业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马健凯同学向学院捐赠的图书。

毕业典礼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召开。仪式在南澳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教授宣读接受“2+2和1+1+1”联合培养,被授予双学位的学生名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树声教授,副校长姚尧教授、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教授为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学院还准备了冷餐招待会,师生和家长纷纷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共叙安德学习的美好时光。 

文字:安德学院    图片:宣传部